2018/10/20 15:09

印度"十勝節"爆慘案 火車輾過群眾釀61死

印度"十勝節"爆慘案 火車輾過群眾釀61死 | 華視新聞
印度發生火車輾過群眾的重大意外(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今(20)日正在慶祝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慶,但有一列火車衝撞聚集在鐵軌上慶祝的民眾,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今日是印度重要節日「十勝節(Dussehra)」,在西北部城市阿姆利澤附近,有1000多位民眾聚集在鐵路旁,觀賞燒毀象徵邪惡的「十首魔王」儀式。不過有不少民眾站在平交道上,焚燒儀式與民眾的歡呼聲,掩蓋火車駛近的汽笛聲,導致火車靠近時,有大批民眾根本沒有閃避,遭到火車直接輾過。

據當地警方表示,截至今日清晨統計,已有61人死亡、72人受傷,當局也預估死亡人數將再攀升。受傷的民眾表示,「我沒看到火車過來,但我感覺自己突然被東西撞到,之後我就不省人事,直到警察帶我進醫院後,我才醒了過來。當時火車根本是全速朝民眾輾過去」。

許多印度人民指責不該把慶典辦在鐵路旁,但目前印度中央政府、地方警局與地方政治人物彼此相互指責,都控訴他方「申請不當、執法不實」,而當地警局表示,檢方還未找到該慶典的主辦單位,詳細事件過程仍在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