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20:02

安倍訪中 "日本米"成功打進中國市場

安倍訪中 "日本米"成功打進中國市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出訪中國,看得出來中日雙方情勢趨緩,雖然沒有直接達成讓核食解禁的目的,但至少日本米有更多管道傾銷到中國。因為中國的白米消費量佔全世界的三成,早就是日本想搶攻的市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出訪中國,雖然沒有直接達成讓核食解禁的目的,但至少日本米有更多管道傾銷到中國了。因為中國的白米消費量佔全世界的三成,早就是日本想搶攻的市場,最近日中情勢趨緩,中國才同意進口更多的日本米。

日本米特別好吃特別Q彈,但是在中國市場不容易買到,因為中國政府指定,只能從位在神奈川的精米加工廠進口日本米,這些包裝寫日本品質,不是日本製的喔,只是強調是日本品質,中國一年吃掉1.5億噸白米,佔全球總消費量的3成,其中400萬噸是從國外進口。

超過一半是來自越南,再來是泰國,巴基斯坦柬埔寨或緬甸,剩下不到百分之一才是來自日本,而想前進中國市場,還得先看日中關係,趁著今年是日中友好四十周年,中國才又開放另外兩個位在北海道的精米加工場,可以出口日本米到中國。

日本米幾乎都不灑農藥,安倍晉三出訪中國,雖然沒有達成開放福島核食的目的,不過日本米有更多管道傾銷中國,也算是中國開放日本食品的一小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