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20:02

"德國鐵娘子" 梅克爾政治路大揭秘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最近兩場大選結果,執政聯盟的得票率慘跌,讓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臉都綠了,而且梅克爾也因此宣布,將不再參選下任總理,換句話說,德國長年的「梅克爾時代」,即將畫下句點。梅克爾作為德國第一位女總理,強大的領導力,讓她被譽為英國柴契爾夫人後,最有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

一頭金色短髮,搭配褲裝的精悍形象,就是梅克爾的標誌。一路走來不曾改變,有量子化學博士學位又熱愛園藝的她,是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由於人生的前36年,在受到嚴密控制的東德度過,因此她學會怎麼控制情緒,造就日後給世人的堅定印象。

1989年,柏林圍牆被推倒的那一年,也是梅克爾投入政治的開始,賞識她的前總理柯爾,之後陷入貪污風暴,給了梅克爾崛起的機會,在2000年當上,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魁,為這個傳統又陽剛的保守政黨,帶來女性的力量。

2005年梅克爾當上總理,開啟德國的鐵娘子時代,她擔任總理期間,德國經濟表現亮眼,她也成了帶領歐盟,走出歐債危機的領頭羊,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和可靠夥伴,德國決定承擔我們的責任,梅克爾的份量不斷增加,甚至曾被這樣形容,歐洲不能沒有她。

梅克爾不但連續7年,被富比世雜誌選為全球最有權勢女性,更是美國時代雜誌2015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她的「要做清單」可能超越了這個星球上的任何人,從帶領歐洲走出歐債危機,到接收上百萬敘利亞,和其他動盪地區的難民進入歐洲。

儘管接納中東難民,獲得好壞各半的評價,但她沒有激情的政治語言,卻有強大的領導能力,深思熟慮的風格,也讓她成為繼柴契爾夫人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領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