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08:59

回顧亞運戰績... 1998在曼谷奪77獎牌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印尼雅加達亞運在下週就要登場,所有選手蓄勢待發,希望可以超越過去成績。回顧這幾屆的亞運戰績,1998年的曼谷亞運表現最好,當年拿下了19面金牌、17銀和41銅,共77面獎牌。不管是女子200公尺金牌得主的蔡淑敏,還是當年撞球好手趙豐邦表現都很亮眼。

水中蛟龍往前衝,也衝出中華隊第一面亞運游泳項目金牌。當時18歲的蔡淑敏表現相當亮眼,除了金牌,接力賽再為我國游出兩面銅牌,在1998年,當時大家打開電視,都能見到這些畫面。每個項目,選手奮力拼搏,讓人印象深刻。

這一年亞運戰績顯赫,光是保齡球就拿下六面金牌,臺灣也因此獲得「飛碟球王國」美名,加上女子跆拳道項目,踢下3金,在曼谷亞運總共拿下19面金牌、17面銀牌和41面銅牌,77面獎牌也讓中華隊排名第六,也是到目前為止獎牌最多的一次。

今年中華隊也想贏的漂亮,甚至要超越過往,選手們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前進印尼亞運,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