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5:57

"地表最大" 土耳其伊斯坦堡新機場啟用

"地表最大" 土耳其伊斯坦堡新機場啟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土耳其

花了9千億台幣,將近3年多施工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新機場,在10月29日國慶日當天啟用。第1階段開放後,每年可服務9千萬乘客,完全建成後,每年客流量可上看2億。是「全世界最大的機場」。不過為了趕工,3萬6千位工人24小時輪班,多次傳出工作住宿環境惡劣,新資被剝削,甚至有400人不幸因為工安意外喪命。

地表規模最大的機場「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新機場」在10月29日土耳其國慶日,正式開幕,這座飛機場一共花了9000億台幣,將近4年的時間打造,有6條跑道16條滑行道,可停超過500架班機的停機坪,開幕第一階段,客流量可容納9000萬人,到了2023年所有工程完工後,一年可上看2億人次,未來旅客可以從這邊前往全世界350個目的地,非常方便。

新機場開幕後將會重整歐洲空域,伊斯坦堡將會成為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雄心壯志要將伊斯坦堡打造連接歐亞,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但政府為了趕在今年國慶日啟用,3萬6千名工人24小時輪班,沒天沒夜的施工。

當地媒體報導,這邊工作環境惡劣,薪資還被下游廠商壓榨400名工人,相繼因為工安意外喪命,開幕前一個月,大批施工人員終於受不了,決定罷工抗議,沒想到安全部隊向他們,發射催淚瓦斯,勞資雙方糾紛不斷,也讓外界批評,這座機場根本是座血汗機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