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前三大! 非洲挖出"5655克拉"祖母綠

歷史前三大! 非洲挖出"5655克拉"祖母綠 | 華視新聞
重達5655克拉的祖母綠(翻攝Gemfields.Ltd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號稱「綠寶石之王」的祖母綠,由於非常稀少,因此在搶手的寶石市場上價格高昂,而有寶石商近日在非洲挖到「5655克拉」的祖母綠的原石,且重達1.1公斤,市場預估價值可能超過200萬英鎊以上(約新台幣7900萬元)。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全球最大的寶石供應商「Gemfields」,在今年10月2日的時候,由旗下合作的地質學家拉卡許(Debapriya Rakshit),以及擁有豐富經驗的祖母綠礦工卡佩塔(Richard Kapeta),合力挖出一塊高達5655克拉的祖母綠原石。這塊原石的淨度與色調極佳,市場預估價值不斐。而寶石商「Gemfields」將這塊祖母綠命名為「Inkalamu」,在尚比亞本巴(Bemba)語中代表「獅子」的意思。

據了解,「獅子」祖母綠的尺寸是歷史前三大,價值在200萬英鎊以上,預計會出現在11月新加坡的拍賣會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