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09:14

西西里河流決堤 義大利暴風雨釀29死

張珮雲 編譯  / 義大利

南歐義大利一連幾天受到暴風雨侵襲,繼水都威尼斯大淹水,讓聖馬克廣場變成了湖泊之後,週末連南部的西西里島都成了重災區,狂風暴雨,河水暴漲沖毀民宅,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9人。

洪水退去,留下滿地泥濘,一輛輛汽車七歪八倒地掛在樹上、栽入山溝,或是堆疊在一起。而牆上留下的水線155公分,將近一個人高,記錄著洪水來時又急又猛。事發當時,一個家族在這兒聚會,現場只有一人爬上大樹存活,外家爸爸和女兒因為上街採買,躲過死劫之外,瞬間幾乎整個家族都被滅掉了,義大利風災死亡人數累計到29人。

強風豪大雨造成地層滑動,引發山崩,阻斷道路。大片林地、將近百萬棵樹木攔腰被折斷,有的木材被沖入水庫,有的打斷輸電電纜,遊樂區的纜車也被打中。由於受災面積廣,義大利政府已打算歐盟申請援助,粗估400億美元援助投入救災和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