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3:49

【見聞天下事】房租貴.買不起 "以車為家"停滿街道

綜合報導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

【房租貴.買不起 "以車為家"停滿街道】

現在是房價飛漲的時代,不只在台灣,其實全球有許多城市都面臨一樣的問題,太多人買不起房子,這個地點是在英國的一個城市布里斯托,這種露營車或經過改裝的車輛,在部分昂貴地段甚至一字排開,像這樣子停滿了街道。

不過可以看到,旁邊整排露營車已經擋到了部分車道,因此當局準備介入,一旦收到附近居民投訴,這種旅行車恐怕就必須要離開這些區域。其實根據統計,光是在2017年,全英國就有超過4700個類似這種住在露營車上的人,比前一年增加15%,但這種居住方式也常常讓他們變成小偷、竊賊覬覦的對象,有時常被竊盜的問題。

【婚禮後遇空難 大學生夫妻雙雙罹難】

在美國德州有一對還在就讀大學的年輕情侶,他們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舉行了童話般的夢幻婚禮之後,在深夜搭乘直升機離開現場,但是任誰也沒想到,這架直升機起飛10分鐘後不幸墜毀,這對夫妻也因此雙雙罹難。

照片當中還清楚記錄著,當時這對情侶結婚時的浪漫場景,一旁也有許多親友前來道賀祝福,但是這場婚禮之後,他們的人生卻也走向盡頭,相信他們的親友,任誰都很難接受這種事情。

不過事實上,他們所搭乘的直升機駕駛還曾經打過越戰,今年已經76歲也一同喪生。有位親友寫下一段話,說「他們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是和最親愛的人們一起度過的──相信這也是他們人生最美好的一天」。

【高速路塞爆 送貨車翻山越嶺使命必達】

現在這個社會人人講求速度,送貨送信的速度也十分重要,但是有一輛載運著包裹和郵件的運輸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駕駛使出了絕招,在高速公路塞車的時候翻山越嶺。這輛車不是走在道路上,也不是走在路肩,而是在道路以外的山坡地上。

駕駛非常努力往前行,地上的砂石也被他的輪胎給全部捲起來,但他非常厲害的沒撞上電線桿,也沒有讓交通號誌擋住他的去路,就這樣一路飛奔。影像傳出後讓當地警方決定調查,這名司機到底是誰,畢竟這已經嚴重觸犯交通法規。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開玩笑說,這名司機算是求好心切,只是想要把大家的東西使命必達。

【捕捉震撼瞬間 鯨群集體躍出海面捕魚 】

我們都知道北歐海洋其實有著豐富的生態,可以看到有魚群在海面上跳動,但是這些魚接下來也要變成鯨魚的美食!

從海底竄起的是一頭又一頭非常巨大的鯨魚,這些鯨魚就像是海底的龐然大物,躍出海面要獵捕小魚,讓人讚嘆在寒冷的海域之中,大自然的萬物風景有多麽美麗!不過其實有許多北歐國家到現在都還是有獵捕鯨魚的習慣,過去也有不少人呼籲當地人停止獵捕鯨魚。

但從另一方面看,捕鯨其實是北歐國家的歷史傳統,而且當地小漁村沒有其他經濟活動,漁民還是得靠鯨魚當作主要收入來源,也讓這個議題不斷陷入兩難。

【鳴炮儀式時飛過 白鴿慘被炸成炮灰】

歐洲地中海的島國「馬爾他」,從19世紀開始,每天只要到中午12點都會鳴砲來報時,但萬萬沒想到,當地有一隻白鴿最近卻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方。在鳴炮儀式舉行時,這隻白鴿突然從炮口前飛過,結果瞬間變成了砲灰。

當時這名士兵正要鳴炮,不過就在大炮被點燃後,一隻白鴿突然從炮口前飛過被擊落,大家隱約還能看見白鴿的羽毛四散在空中。這段影片是被一名正在度蜜月的民眾拍下,他說他不確定白鴿的下場如何,但相信白鴿已經凶多吉少。其實鳴砲典禮在馬爾他已經行之有年,但是打中自己飛來的白鴿,當地人說這還是第一次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