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4:39

"新疆再教育營"爭議 中:西方國家偏見

"新疆再教育營"爭議 中:西方國家偏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舉行中國人權狀況的審議會,會中中國遞交了國家人權報告。儘管以美國為首的眾多國家,對中國大規模拘押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一事提出質疑,要求聯合國派員前往中國調查,但中方代表團卻指控,西方國家的說法才是充滿偏見和政治色彩。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普遍定期審議會,而面對美德日澳法等13個國家,對於新疆維吾爾再教育營的質疑和指控,中國代表團長、同時也是外交部副部長的樂玉成反過來批評西方國家,嚴重偏離事實,充滿偏見且帶有政治動機,中國才不會接受。

人權組織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在新疆秘密囚禁數以百萬計的維族和哈薩克族穆斯林,估計約一百萬人被拘禁在反極端主義中心,另有兩百萬人被關在再教育營。同時中國政府逮捕和監控異議人士案件,也是這場會議重點。

這些案例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海,以及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等人。而在會場外,好幾千名來自全球的維吾爾人舉行遊行集會,除了抗議中國政府在新疆系統性迫害維吾爾人,也希望讓中國政府感受到來自國際的壓力,允許國際社會派員進入當地進行獨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