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20:08

美期中選舉倒數 川普.歐巴馬衝刺助選

王皓 編譯  / 美國

11月6日也就是即將來臨的這個星期二,美國要舉行期中選舉。這是川普總統上任將近兩年來,選民第一次有機會,對川普執政的成果、進行裁決,儘管輿論對川普批評不斷,但是民主黨、能不能在眾議院贏得23席,從共和黨手中、奪回控制權,還是未知之數。

期中選舉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川普總統奔走好幾個州,為共和黨候選人加持。儘管台上的川普永遠看起來信心滿滿,但他終於也說出,眾議院很可能被民主黨攻下過半席次這樣的話。換句話說,川普知道情勢危急。

然而外界普遍看好,共和黨能繼續掌握參議院,日後有可能形成國會參眾兩院,始終不同調的情形。為民主黨候選人奔波的前總統歐巴馬,甚至大聲疾呼,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場選舉。

除了國會,包括佛羅里達和喬治亞在內好幾個州,還要選舉州長。這次期中選舉,被視做將為2020年總統大選奠定基調,不止共和民主兩黨候選人非常緊張,兩黨選民的焦慮也都表露無遺。

最近的種種爭議議題,包括大批中南美移民想強行闖進邊關,猶太教堂爆發種族仇恨槍擊,以及川普的支持者竟然寄爆裂物,給非支持者,都刺激著兩黨支持者的神經。川普近兩年的施政,究竟得不得民心,馬上就要見分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