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13:24

美期中選舉明登場 川普衝刺拉票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明(6)日就是美國的期中選舉日,這也是美國選民替川普施政兩年打分數的時刻,川普和民主黨的重量級人物現在都在和時間賽跑,能拉一票是一票,只是川普自己也承認,共和黨想在眾議院拿下多數票恐怕有困難。

期中選舉倒數計時,美國總統川普卯起來全美跑透透,為自家共和黨員拉抬聲勢,聯邦眾議院435席全部改選,選情因此充滿不確定性,對民主黨來說,必須再攻下23席,才能重掌眾院多數,看起來有難度,但事實上,共和黨許多眾議員放棄連任,讓民主黨在40個選區幾乎沒有對手,把機會拱手讓人,難怪川普自己都沒把握。

民主黨趁機打出人海戰術,前總統歐巴馬也化身超級助選員強力催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表示,當聽到共和黨吹噓經濟有多好,要想想都是誰打拼出來的。川普則是端出移民牌,不斷危言聳聽,告訴選民,民主黨打算讓移民車隊湧入美國,川普執政兩年究竟得不得民心,就看期中選舉這張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