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15:41

期中選舉川普開鍘 司法部長"被辭職"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期中選舉後立刻開鍘,把看不順眼的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給「OUT」掉,並指派親信接任代理部長。外界認為這是川普企圖腰斬司法部的通俄門調查,而紐約、芝加哥和德州等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不要干預司法,把調查主導權還給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在紐約時報廣場、芝加哥市中心及德州沃斯堡,從幾百名到上千名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要求川普政府不要干預特別檢察官穆勒對於通俄門的調查。大家手上拿著標語,寫著「美國是大家的,不是川普的」以及「沒有人能凌駕法律」,就是不希望川普以撤換司法部長的方式,干擾穆勒的調查。

川普在期中選後,要求司法部長塞森請辭,並直接指派川普的親信、塞森的幕僚長惠塔克(Matthew G. Whitaker)暫代。川普欽點惠塔克代理部長,不但引發通俄門調查可能受影響的憂慮,甚至被民主黨議員認為是憲政危機。民主黨陣營誓言明年一月新國會開議後,將動用國會調查權調查塞森被下台一事,究竟是否與干預穆勒的調查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