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09:36

蔡其雍上招待所丟官 陳福海:痛心被擴大檢視

蔡其雍上招待所丟官 陳福海:痛心被擴大檢視 | 華視新聞
左為金門環保局長蔡其雍。(翻攝蔡其雍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遭周刊爆料夜奔私人招待所,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也在現場,社會觀感不佳,蔡其雍昨(26)日向金門縣長陳福海請辭獲准,今天(27)日生效。

蔡其雍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即日起請辭金門縣環保局長一職,所有責任到他為止,「一人之責,不該波及努力為金門造福的長官與團隊」。

蔡其雍說,自從進入縣府後,以金門環保問題為己任,也陸續解決垃圾與底渣等環保問題,但有關近日事件,他自我深刻反省,儘管當日地點並非外傳的聲色場所,但造成風波,他願意扛下責任,未來更會再多方考量審思。

金門縣政府也對此事發表聲明指出,蔡其雍局長表示媒體對他的報導實已造成金門鄉親及縣府團隊諸多困擾,他個人深感愧疚,為表負責態度,已於昨(26)日晚間親向陳福海縣長請辭環保局局長一職,未來仍願秉持奉獻公益的心,繼續為金門鄉親服務。

金門縣長陳福海對蔡其雍負責任的態度表示肯定,然而,身為公務人員本應謹言慎行、自律操守,該事件雖屬個人私領域的偶發事件,但因諸多因素,被擴大解讀及檢驗,他也深感痛心,雖感不捨但仍批准其辭呈,並自今(27)日生效。

陳福海強調,他一貫用人的標準就是「海納百川、唯才是用」,沒有國王人馬,只有為金門服務的團隊。現在金門最需要的是福利鄉親的民生建設,而非你死我活的政黨鬥爭,他很了解國民黨候選人勢必會利用此一機會再度將他抹綠、抺黑,但是陳縣長「眼裡沒有藍綠,心中只有鄉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