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印尼跨性別者遭水刑 警稱:洗滌她們的靈魂

惡劣!印尼跨性別者遭水刑 警稱:洗滌她們的靈魂 | 華視新聞
印尼3位跨性別者遭高壓水槍公開沖洗羞辱(翻攝Coconuts Media)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近日有3位跨性別者被周遭人視為「異類」,當地警方竟然用消防車高壓水槍,當眾公開沖洗羞辱他們,還稱要「洗滌她們靈魂的不潔」,遭到人權團體痛斥。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在當地時間上周五11月2日,有3名跨性別者在附近一個旅遊景點遭警方用消防車的高壓水槍當眾沖洗羞辱,執行此惡行的警察,竟然表示是要透過這種方式「洗滌她們靈魂的不潔」,這3名跨性別者當場在滿地的汙泥中低頭痛哭。對此,當地一家法律援助中心的發言人尼拉里奇基(Naila Rizki)痛斥:「在晚上用消防車高壓水槍衝人?警方是否有任何法律條款作為依據,證明他們的行為是合法的?這樣的行為是折磨與凌虐,因此執行此事的警員的目的不是執法,而是維護他們自己所為的道德觀」。

國際人權組織的印尼執行主席烏斯曼·哈米德(Usman Hamid)表示:「這三名跨性別者遭受的侮辱令人震驚,這一事件是殘忍、不人道和侮辱他人人格的,這在國際法是絕對禁止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