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槓CNN記者 撤銷白宮採訪證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氣PUPU」的總統川普,選後第一場記者會演變成舌戰媒體的場面,甚至對CNN記者阿柯斯塔(Jim Acosta)人身攻擊,會後更取消了阿柯斯塔的採訪證,理由是記者碰觸了白宮實習生,結果各家媒體紛紛提供拍攝帶,幫同業洗冤。其實CNN早就是川普的眼中盯,過去唇槍舌劍不斷,雙方為何會這麼不合。

不給問就是不給問,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選後記者會上再次開炮,「頭號目標」沒有別人,就是CNN。總統大人開口大罵,事後依舊怒氣難消,以「不當碰觸白宮女實習生」為由,撤銷了CNN記者阿柯斯塔的採訪證,阿柯斯塔莫名被扣上「疑似性騷擾」的大帽,同業站出來,PO出影片打臉川普。

畫面上白宮實習生想拿走麥克風,但阿柯斯塔出手阻擋,哪來的「鹹豬手」?事實上CNN被川普潑髒水早就有先例,一提到CNN,川普開口閉口就是假新聞,雙方老是槓上就是因為,川普不滿自由派媒體老愛抓他的小辮子,所以怎麼看怎麼不滿。

對於偏保守派,相較親共和黨的福斯新聞,則相對友善,堂堂國家元首卻如此大小眼,對公共政策推動是助力還是阻力,可能是川普要思考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