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20:08

加拿大山林野火 出現驚人"火龍捲"

薄懷鄭 編譯  / 加拿大

加拿大西部的英屬哥倫比亞日前發生山林野火。消防人員忙著滅火時竟遇上了「火龍捲」!水帶還被火龍捲吸到空中,景色相當駭人。好不容易火勢受到控制,沒想到這兩天東部安大略省的渥太華,21日遭到龍捲風侵襲,造成20多人因此受傷。

消防員拉著消防水帶要撲滅火龍捲,沒想到長長的水帶反而被火龍捲帶離地面,足足30公尺高,只見兩名消防員拼命抓著水帶不放,努力和火龍捲對抗。

加拿的西部英屬哥倫比亞發生森林野火,消防人員忙時滅火時竟遇上火龍捲,讓人見識到它的威力,加拿大今年由於氣候異常,西部有山林野火,東部地區則遭到龍捲風侵襲,21日首都渥太華就出現龍捲風。

就有民眾拍到強勁風力把房屋屋頂直接掀開的瞬間,場面相當嚇人,龍捲風不但造成超過上百棟房屋損毀,還有20多人在風災中受傷,渥太華當局表示,將會盡快清理,還設立了行動指揮中心,跟應急應變中心,並跟紅十字會合作安置災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