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3:32

網路公然反習專政 中國2青年"被失蹤"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共產黨打壓異議聲音,向來不遺餘力。最近兩名中國青年,上傳了反對共產黨一黨專政、要求言論自由等訴求的影片到網路上。其中一人還穿著寫有,「反對習禁評倒行逆施」標語的衣服。但是這兩人目前已呈現失聯狀態。

中共網路管制嚴密,不過仍有不少網友,突破重重困難,拍攝影片表達他們對共產黨,一黨專政漠視人權的不滿,據美國之音報導,影片中名叫張盼成的青年,原本在北京大學擔任保全最近剛剛辭職,他在影片裡抨擊共產黨專制,箝制言論自由,並說自己已做好犧牲的準備,而他的朋友祁怡元,也同時錄制了一段影片,還穿上寫有「反對習禁評,倒行逆施」的上衣,呼應張盼成的訴求,兩人還聲援。

日前對習近平畫像潑墨,上海女子董瑤瓊,在共產黨一黨專制情況下,異議份子經常「被失蹤」,除了董瑤瓊外,之前到深圳聲援佳士工運的,北大學生岳昕等人,目前都處於失聯狀態,張盼成跟祁怡元的影片曝光後,兩人已呈現失聯狀態,恐怕也難逃「被失蹤」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