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3:26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 建制派陳凱欣當選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 建制派陳凱欣當選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週日舉行九龍西區立法會議員補選,在親中勢力全力輔選下,親中的建制派參選人陳凱欣勝出。但是投票亂象層出不窮。假民主的情況還媒體抓包,發現陳凱欣的暗樁假扮義工,協助盲人老人投票,但卻指使老人投五號陳凱欣一票。

香港媒體發現這名女子多次出入投票所而起了疑心。她穿了候選人陳凱欣陣營的藍背心。轉個身她扶一位老奶奶進投票所。記者得知她以協助老人盲人的名義指使投票人投五號陳凱欣一票。

女子阻擋媒體採訪,揪著眼盲的老婆婆快步離去,若非發現她帶不同的人出入投票所,真會誤認她是古道熱腸的好親戚。香港九龍西區地方補選,關係著泛民主派能否掌握立法會議案否決權的關鍵性一票。

原來2016年立法會選後宣誓,泛民派議員劉小麗更改誓詞,最後法院裁定宣誓無效、取消劉小麗的議員資格。如今補選,親中的建制派用盡手段替同路人陳凱欣輔助,果真擊敗泛民派,讓建制派掌握立法會。分析家指出,立法會選舉採比例代表制的影響已浮現,未來越來越不利泛民派勝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