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20:18

全球氣候峰會 代署長蔡鴻德率團交流

林柏樫 編譯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正在波蘭卡多維斯召開,台灣雖然無法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但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仍率團前往當地進行交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會上表示,氣候變化對許多國家已經是生死存亡的問題,堪稱英國自然紀錄片之父的生物學家艾登堡更警告,氣候變遷是人類最大威脅,恐使得文明崩壞、自然生態浩劫。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國大會3日起在波蘭南部城市卡多維斯登場,台灣雖然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但依然沒有缺席,公車上大大寫著台灣字樣,向世界傳達我國能幫助對抗氣候變遷,而這樣的決心在環境永續面臨危機的現在,顯得更為重要,尤其是知名英國自然紀錄片之父艾登堡,在會議上提出這樣的警告。

科學背景出身的艾登堡,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的「氣候變遷懷疑論」,讓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包括控制上升溫度在攝氏2度或1.5度以下,變得更加困難,不過好萊塢知名影星,同時也是前加州州長的阿諾史瓦辛格,卻跟自家總統不同調,要走向「綠色都市」或許可以借鏡這次的主辦城市卡多維斯,從霾害籠罩的「歐洲煤炭之都」,逐漸轉型走向生態永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