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5:13

日本UNIQLO挺同 員工同性伴侶視為"配偶"

日本UNIQLO挺同 員工同性伴侶視為"配偶" | 華視新聞
日本UNIQLO對內宣布,員工之同性伴侶想有配偶福利(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優衣庫」,對內部發表挺同立場,將視員工的同性伴侶為配偶,並能享有與異性戀婚姻一樣的福利;UNIQLO所屬的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表示,這項政策最早會在本月開始實施。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12月起日本迅銷集團員工只要對公司提出配偶登記,就能與異性戀婚姻享受一樣的福利,包含宿舍、搬家禮金、慰問金、6天婚假等。除此之外,迅銷集團表示,未來也會將這項政策與公司內其他規章結合,作出因應的修改等,讓同婚福利制度更完善。

迅銷集團表示,該公司身為國際企業,理應創造能讓員工能安心長久工作的環境。目前迅銷集團除UNIQLO外,旗下還有GU、Theory、Comptoir des Cotonniers、Princesse tam.tam及J Brand等品牌,而導入台灣市場的則為UNIQLO與GU。

針對日本迅銷集團內部政策,台灣迅銷集團回應表示,「UNIQLO對於以公平方式對待與尊重所有員工的信念,與所屬集團是一致的,目前此為日本地區的集團政策,日本以外市場尚未有相關決策」。

雖然在日本同婚尚未合法,但除了迅銷集團之外,日本IBM與樂天等企業,近來也陸續導入「同性配偶」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