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2:52

英背包客慘遭殺害 紐西蘭總理致歉

英背包客慘遭殺害 紐西蘭總理致歉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0日在記者會中語帶哽咽向日前到紐西蘭自助旅行,卻不幸遇害的英國女背包客葛麗絲米蘭的家人致歉,說這起事件讓紐西蘭蒙羞。今年才22歲的葛麗絲米蘭,大學畢業後展開環遊世界壯遊,卻慘遭殺害,紐國已逮捕一名涉案男子,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謹代表紐西蘭,我想向米蘭的家人道歉,你們的女兒在這裡,應該是安全的,然而她並沒有,我為此感到抱歉。」語帶哽咽、眼眶泛淚,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記者會上向不幸遇害的英國女背包客葛麗絲米蘭家人道歉,他說紐西蘭一向以好客為榮,但這起案件讓很多紐西蘭人感到強烈心痛和羞恥,並表示會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

22歲才剛從大學畢業的葛麗絲米蘭,日前獨自飛到紐西蘭旅遊,卻在生日前夕失蹤,由於她沒有按照在旅遊途中跟家人聯繫的習慣,讓她的家人有所警覺而報警,警方搜索調查後,9日在奧克蘭市西部一處國家森林公園內發現她的遺體,並逮捕了一名26歲嫌犯,目前奧克蘭檢方已依殺人罪名將他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