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3:10

耶誕市集殺3人 槍手犯案48小時遭擊斃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在當地時間週二發生槍擊案後,法國警方全力緝兇。終於在週四發現兇嫌行縱,經過一番駁火,29歲嫌犯契卡特被巡邏員警擊斃。目前法國警方暫時研判契卡特是孤狼犯案,但呼籲街頭黃背心抗議運動的民眾早早散去,以免成為恐怖份子下手目標。

法國時間週二晚上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槍聲大作。29歲生於史特拉斯堡的嫌犯林契卡特朝逛街民眾開槍、行刺,造成三死十多人受傷。嫌犯隨即搭乘計程車逃之夭夭,之後法國警方派了七百多人四處搜索,希望生擒嫌犯契卡特。48小時後,當地時間週四晚上,三名員警巡邏時,就在史特拉斯堡巧遇嫌犯契卡特。契卡特立即開槍,員警也立即還擊,一陣激烈駁火後,契卡特中彈死亡。

目前只知道他13歲起就前科累累,多次進出監獄,入監服刑時接觸到激進的宗教思想,但警方尚未確認契卡特是否就是恐怖組織的一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