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5:38

日本也爆豬瘟 岐阜縣74頭野豬感染

日本也爆豬瘟 岐阜縣74頭野豬感染 | 華視新聞
日本岐阜縣爆發豬瘟疫情(示意圖/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而日本岐阜縣的豬瘟疫情也尚未解除,岐阜縣政府在12月15日表示,該縣可兒市的縣農業學校飼養的豬呈現豬瘟陽性反應,是該縣內飼養設施確認的第5例,而在山中捕獲的野豬也有74頭感染豬瘟。

根據《共同社》報導,岐阜縣政府15日表示,該縣可兒市的縣農業學校飼養了13頭豬。在因畜產研究所發生感染而於12月14日實施的檢查中,發現1頭豬的白血球減少,經15日實施的中央政府精密檢查,確認感染了豬瘟。而該病毒與至今確認感染的相同。岐阜縣政府表示,12月5日在美濃加茂市的縣畜產研究所確認了感染,新確認的豬瘟病例是在岐阜市內養豬場9月發現日本1992年以來首例感染後,為在縣內飼養設施確認的第5例。

除了為檢查而解剖的3頭,縣政府完成了對其他10頭的撲殺作業,設定了搬出限制,禁止該校方圓10公里內有豬出貨等。對象為縣內2個農場的約1800頭豬。該校距離與愛知縣的縣境約3.7公里。

岐阜縣政府透露,在該縣關市的山中捕獲的野豬感染了豬瘟。確認感染的野生野豬已達74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