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13:15

非洲豬瘟疫區帶肉入境 桃機攔截8件

楊諮宜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旅客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以罰到100萬,昨(14)日上路第一天,桃園機場共查獲8件違規!像是有旅客從中國攜帶火腿腸,回台灣入境通關的時候被發現,結果罰了5萬元。現在,政府全面防堵疫情,假如豬瘟入侵台灣,恐怕造成2千億的災損,就連平民美食滷肉飯恐怕都會吃不到!

檢疫犬米格魯在桃園國際機場仔細檢查每位抵台旅客的行李,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散,依照新修訂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豬肉類等產品入境,第一次罰5萬,第二次罰50萬,第三次以上,最高還可以罰到100萬。

大部分的旅客都能遵守法令,不過14日開罰首日,桃園機場就查獲8件違規,共開罰28萬,其中有3件是旅客從中國攜帶火腿腸、臘腸、雞肉,還有從越南攜帶豬肉,從日本攜帶犬貓食品,都被海關發現攔了下來。

農委會防檢局警告,非洲豬瘟病毒可存活很久,在冷藏肉可達1百天,冷凍肉更可達1千天,如果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將帶來2千億的災損,連平民美食滷肉飯恐怕也會消失,政府如臨大敵加強邊境控管,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