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5:37

不滿脫歐協議 英內閣爆發辭職潮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因為不滿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多名內閣官員同時請辭,梅伊政府搖搖欲墜導致英鎊驟貶,歐股大多收黑。歐盟領袖預計在25日針對英國脫歐問題舉行臨時高峰會,如果這份協議被批准,英國國會在下個月初就會進行脫歐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剛宣布和歐盟就脫歐問題達成協議,卻有多名閣員包括脫歐大臣在內因為不滿協議內容提出離職,強硬脫歐派和主張留歐派議員也表示不會讓協議通過,梅伊還是前往國會替脫歐協議草案辯護,也被解讀是在為自己的政治生命奮戰。

反對聲浪認為脫歐協議草案對英國並不公平,不但會影響英國主權完整而且會把英國鎖在關稅同盟當中無法脫身,不過歐盟已經表示不會再重新談判,英國只能在按照已經達成的協議草案下脫歐或者是不照協議強硬脫歐,而這份協議草案被視為是英國和歐盟維持穩定貿易的關鍵,梅伊強勢推行初步獲得內閣支持,之後還要經過國會批准以及歐盟成員國同意。

目前英國執政黨已經傳出要逼梅伊下台的聲音,留歐派民眾更高喊要舉行二次公投,政局動盪衝擊金融市場導致英鎊重貶,創下一年半以來最大跌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