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3:21

"黃背心"示威包圍 法警情急拔槍嚇阻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法國「黃背心」示威,昨(22)日連續第六個週末走上街頭,其中在巴黎的示威人數,剩下不到一千人,人數明顯減少。不過,卻有一小群人,包圍並攻擊鎮暴警察。警方情急之下,拔槍威嚇,場面緊張。

警方丟擲閃光彈,想要嚇跑示威的黃背心,沒想到反而激怒了他們,幾個人跑過來,包圍並攻擊警察。警方噴灑催淚瓦斯還擊,黃背心的攻勢卻是更加猛烈,一名警察情急之下,拔槍威嚇。還好他只是要嚇人,沒有真的開槍。眼見越來越多人衝了過來,這幾個落單的警察,只好丟下一輛警用摩托車,落荒而逃。

黃背心連續第六個週末,走上街頭,不過法國警方統計,人數已經大大減少。其中在巴黎的示威,比起上週的四千人,只剩下不到一千人。這樣脫序的場面,其實晚上才出現。稍早在白天的遊行,還算平和。

黃背心路過著名的羅浮宮,還有蒙馬特的聖心堂,他們高舉標語表達訴求。黃背心運動,原本是抗議調漲燃料稅,馬克宏政府也已經讓步,宣布減稅加薪,但黃背心還是要繼續鬧下去,示威的初衷,恐怕已經失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