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9:48

海嘯襲印尼 已釀429死1400人傷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火山爆發、引發海嘯,震驚世人。災後第三天,受創最深的萬丹省災民已努力復原,力拚市場重新開張,讓生活儘早恢復正常。政府則努力替生還者尋找失散的家人。不過有些孩子再也看不到爸媽了,哭的令人鼻酸。

救難人員抬來一位位罹難者,令人難過的是、來認屍的是這幾個孩子。大哥哥自己都未成年,還得安撫年幼的。他們暫時住在救難中心,無依無靠,也不知投奔何方。

22日印尼蘇門答臘和爪哇島之間的火山爆發,掀起一公尺高的海嘯,一連三波衝擊爪哇西部沿海,萬丹省是重災區。大浪推波助瀾,一波高過一波,摧枯拉朽。

災後三天,災民展現堅韌的生命力!走一趟萬丹市集,貨色雖然不全,但叫賣聲依舊,市集外,漁港裡的船隻還留著海嘯蹂躪的印記,更多劫後餘生的災民返家探視,海嘯突然來襲,他們什麼都來不及帶走,但活著就有希望,災民已動手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