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7:18

印尼海嘯281死 當局坦承「無海底火山爆發海嘯預警系統」

印尼海嘯281死 當局坦承「無海底火山爆發海嘯預警系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巽他海峽22日發生大海嘯,造成281人死亡,超過千人受傷,台灣有8名旅客,2人受重傷,甚至還有民眾和樂團演唱會開到一半,遭到海嘯捲走的驚悚畫面,政府遭到嚴重的批評,主要是未發佈海嘯警報,當局也承認因為缺乏技術和經費,海嘯警報已經7年未運作。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這場海嘯初步是因為火山噴發,造成海底地滑而引發,而政府還誤判滿月漲潮,所以沒有發布警報,不過真實原因還有待當局來查證。對此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坦承,因為印尼並沒有針對海底滑坡或大海火山爆發所引發的海嘯預警系統,是沒有發出海嘯警報的主因。

蘇托波在推特發文指出,印尼必須記取此次慘痛的教訓,設立相關的預警系統,海嘯預警浮標從2012年就無法運作,因此這些浮標都需要重設並強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