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4:17

防非洲豬瘟 黃國昌擬提修法「旅客未繳罰鍰不能來台」

防非洲豬瘟 黃國昌擬提修法「旅客未繳罰鍰不能來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政府全力防疫,雖然不斷宣導,每天仍有國人、旅客企圖攜帶肉品進國門遭罰20萬元。不過罰鍰對於短期來台旅遊的旅客,其實沒有太大約束效力,可以不繳罰單就回國,下次也能再次到台灣來旅行,因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3)日在臉書表示,將提案修《入出國移民法》,來防止類似事情發生。

黃國昌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在臉書上直播,他表示,將提出修法「外國人違法,若無當場繳清罰款或提供必要擔保,將禁止入境;中國旅客部分,他則呼籲行政院盡速修正『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這樣才能有效喝止。」

黃國昌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許多民眾憂心,最近兩天,他收到很多憂心的訊息詢問,即使罰20萬,擺爛不繳怎麼辦?根本沒有實際效果。

黃國昌指出,當米格魯查獲一個外國人帶著中國豬肉闖關,依法裁罰20萬,此時政府可以怎麼做?目前做法還是准許入境,罰單未繳移送行政執行,外國人後來拍拍屁股離開,罰單變成呆帳。

黃國昌認為,解決方法就是修法明確化,外國人只要罰單沒有現場繳清或提供必要擔保,從今禁止入境,黃國昌也說,他將在今天立即提案修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