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抗寒暖房 提升暖氣效率小法寶

打造抗寒暖房 提升暖氣效率小法寶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最近冷吱吱的天氣,應該讓大家很想馬上關上門窗,打開暖氣,但根據日本官方研究,就算關上窗戶,還是有約58%的暖氣,會從窗戶流失,讓室內暖不起來。至於要怎麼解決,日本知名節約達人表示,用浴簾、毛巾和電風扇就能搞定。

寒流來襲,戶外一片冷颼颼,讓人只想躲在家裡吹暖氣,只是有時候,明明暖氣開了,門窗都關了,室內卻暖不起來。要對付寒冷最重要的是,別讓房裡的暖空氣流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窗戶,日本官方研究顯示,室內開暖氣時,有58%會從窗戶流失,代表關起窗戶還是有破綻,節約達人當場做實驗,先把暖氣調到20度,再用熱感應鏡頭拍攝。

窗戶下面一整片都是藍色,這表示冷空氣從窗戶下方的縫隙進來了,不過節約達人說,用身旁常見的物品就能對付。這是百元商店賣的浴簾,先把浴簾裝在窗戶和窗簾之間,窗戶有了雙層保護,下方的縫隙再用毛巾塞住,準備齊全後,再搬出秘密武器。

要拿出來用的是電風扇,用電風扇「攪拌」空氣,暖氣往下吹,電風扇則是往上吹,讓暖空氣循環,室內就不會冷了,節約達人計算,這樣做一年內,能省下1430日圓,約合400塊台幣,可說是保溫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