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袈裟開車被罰 日本和尚"耍雜技"力挺

穿袈裟開車被罰 日本和尚"耍雜技"力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之前發生一起和尚穿袈裟開車趕場做法事,結果被警察以「穿袈裟妨礙駕駛」為由,罰款6000日圓,大約新台幣1665元,引發其他僧侶不滿,於是紛紛上傳他們穿僧服玩雜技、跳跳繩等影片。來證明僧服的寬袖不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危險,意外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好厲害的師父,把兩根長棍舞弄的彷彿像有生命一樣,高超的技巧令人讚歎,完全不輸給專業的雜技表演者,另一名僧侶則表演跳繩,但他不是一個人跳,而是跟球一起跳,動作靈活極了。

最近在日本網路上不約而同出現許多僧侶穿袈裟雜耍的自拍短片,而他們會這麼做並不是出於好玩,而是為了向大家證明,寬大的僧服並不會在日常生活中造成危險。

原來先前日本福井縣一名和尚穿袈裟開車趕著去做法事,沒想到被警察攔了下來,還以「穿袈裟妨礙開車」為由,罰了他6千日圓,大約1千6百多塊台幣,雖然日本交通條例,禁止穿着可能妨礙駕駛的衣服,可是定義含糊,許多僧侶也認為警察罰的不合理,於是在網路上發起,「#穿袈裟也做得來哦」活動,力挺同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