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率先迎2019 煙火照亮夜空

李嘉芳 編譯  / 紐西蘭

透過我們的畫面讓你一次看見,各國最精彩跨年煙火,紐約迎跨年,多達3萬兩千顆的LED水晶球,從天而降,堪程全球最熱鬧派對,不過說到最難搶到票的,就是倫敦眼的煙火秀,炫亮摩天輪搭配火光四射,澳洲雪梨港、這次煙火放足12分鐘,讓觀眾看得超過癮。

一起來欣賞全球跨年煙火秀,最早迎接2019的是東半球的紐西蘭,接下來是亞洲,然後由歐美接棒。杜拜哈里發塔煙火結合燈光,塔身還出現中文的新年快樂。英國倫敦眼的煙火絢爛奪目。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被稱為全球煙火秀的壓軸,現場熱鬧滾滾。

全球最早迎接2019新年的,紐西蘭天空塔一支獨秀,絢爛煙火照亮了奧克蘭港的夜空,鄰近的澳洲雪梨港,今年煙火放足12分鐘,讓遊客大呼過癮,亞洲,國際換日線來到亞洲,香港維多利亞港,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主題是星空萬花筒,吸引34萬人一起熱鬧迎新年。

逐漸跟國際接軌的北韓,2019跨年活動規格也升級,有11分鐘的煙火秀,還有演唱會,萬人齊聚平壤狂歡。在台灣時間元旦凌晨四點,全球最高塔,杜拜哈里發塔跨年倒數,用燈光和煙火,迎接2019年到來,塔身輪流出現英文阿拉伯文,還有中文向全世界報喜,2025英,英國倫敦在台灣時間上午八點,進入2019年,還在維修的大笨鐘也臨時加班,敲響新年鐘聲向各界報喜,還有被稱為最難買票的,倫敦眼跨年煙火秀,一張門票大約四百塊台幣,幾萬張門票早就被搶購一空,想要近距離欣賞燦爛煙火,是一票難求。

而在法國巴黎,民眾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欣賞凱旋門二十分鐘的煙火燈光秀,不過最近黃背心之亂還沒落幕,巴黎動員一萬兩千名員警維安,全球煙火秀的壓軸,就屬紐約時報廣場,在台灣時間元旦下午一點登場,今年的水晶球名為和諧之禮,直徑三公尺半,由三萬兩千多個LED燈泡,以及兩千六百多塊三角水晶板組成,水晶球降下後彩帶四處飛散,時報廣場就像個熱鬧派對,迎接2019年新年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