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洲市場新年黑鮪魚 創9660萬天價

豐洲市場新年黑鮪魚 創9660萬天價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豐洲市場5日競標一條重達278公斤的太平洋黑鮪魚,最後拍出3億3360萬日圓約9千多萬台幣,創下新年黑鮪魚競標史上的新高紀錄。這條黑鮪魚之後立刻被得標業者,分給他們的各大連鎖店,做成壽司讓大家嘗鮮。業者表示,這條史上最貴黑鮪魚,光是一小片「大腹」,就價值約2萬5千日圓,也就是約7千2百多塊台幣。

熟悉的鈴聲響起,代表競標開始了,東京豐洲市場5號舉行第一場新年拍賣,賣出一條重達278公斤,來自青森縣的太平洋黑鮪魚,成交價為3億3千萬日圓約合9600萬台幣,創下史上新高。

由於得標的老牌壽司店,要把牠分給全國的連鎖店,因此拍賣結束後9小時,店門口已經聚集大批人潮,準備要來嘗鮮。師傅手起刀落,切開大鮪魚,現場立刻爆出歡呼聲,沒過多久,一盤盤鮪魚壽司就端上桌了。這種大腹本來要多少錢才能吃,從2萬3千日圓(約6660台幣),到2萬5千日圓(約7240台幣),畢竟是史上最貴的鮪魚,一小片自然也不便宜,還好店家特別以平常價格,也就是一盤約45到115台幣,讓大家能便宜嘗到美味。

青森縣大間的鮪魚肉很結實,又入口即化非常美味,而到6號中午為止,這條大鮪魚的鮪魚肚部分已經全都賣完,可見牠有多搶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