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獨立領袖 力挺台灣爭取自決

加泰隆尼亞獨立領袖 力挺台灣爭取自決 | 華視新聞
加泰隆尼亞前自治區主席普吉德蒙(Carles Puigdemont)。(取自英國獨立報)

羅紹齊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週在臉書分享「反對中國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並持續製成多國語言版本,目前已有29種語言,包括德、日、西語,還有阿美語等語言,其中加泰隆尼亞版更獲得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獨立領袖在推特分享,以中英雙語感謝蔡總統,並表示支持台灣爭取自由和自決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吉德蒙(Carles Puigdemont)2017年10月27日起因獨立爭議而不受西班牙當局承認主席職務後流亡。不過他5日在推特上分享總統蔡英文臉書上網友以加泰隆尼亞語所寫下反對一國兩制的聲明,並用中文寫道「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在她發表的聲明裏使用加泰羅尼亞語我深表感謝。我們支持台灣爭取自由和自決權。」

一直追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在2017年舉辦獨立公投,儘管支持票獲得90.1%的壓倒性勝利,但西班牙政府卻認定公投違法,拒絕承認。自治區政府主席普吉德蒙宣布獨立後,西班牙政府依據憲法凍結加泰隆尼亞自治權並接管自治政府,普吉德蒙隨即流亡比利時組成流亡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