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後美中貿易首交鋒 川普"有信心"

蒲依婕 編譯

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這是G20川習會後,第一場美中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相當有信心,認為美國占上風,能夠有正面結果。外媒分析,這場談判的關鍵,包括華為、5G、智慧財產權等。美中能不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各界都在緊盯。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7日開進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內,氣的中國再次開罵,同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達北京進行第四次訪問,還會在北京度過35歲生日,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雖然有點緊張,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給出正面訊息,表示有可能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貿易協議。

或許貿易戰已經讓經濟元氣大傷,中國方面話說的婉轉又保守,而數據會說話,美中貿易開打後,中國經濟衰退幅度超乎預期,製造業景氣連續4個月惡化,部分工廠全線停擺,大型工業3年來第一次獲利下滑,中國還在1月1日暫時取消對美國進口車的報復性關稅,希望能減少衝擊。

這場遲來已久的貿易談判,聚焦農產品進口、汽車關稅,智慧財產權5G等七大關鍵,能不能談出具體成果,化解這場刀刀見骨的貿易戰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