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會"四度登場 金正恩北京慶生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7)日應邀訪問中國進行第四次的習金會,至於二次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也說正在準備中,外界分析地點可能會在越南。而今日剛好是金正恩生日,他跑到北京慶生,格外引起國際媒體關注,日本NHK分析,美國和北韓因為非核化議題陷入僵局,金正恩因此到中國取暖,把中國當後盾。

7日晚上,中國遼寧省丹東車站周邊戒備森嚴,一列神秘火車駛入境內,之後又有警車替一輛神秘黑頭車開道,車上的人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針對美朝關係金正恩的元旦演說,一方面展現非核化決心,也想牽制持續對朝制裁的美國。

韓聯社報導,8日早上金正恩就會抵達北京,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第四次習金會,兩人也可能會討論到第二次的川金會,美朝雙方曾提出新加坡、蒙古或瑞士當作二次川金會的地點,最後可能選定越南河內,因為越南是北韓的長期盟友,跟美國關係也不錯,按照慣例,金正恩在川金會或是文金會前後去北京見習近平,可見北韓始終把中國當作後盾,金正恩1月7日直奔北京,會一直待到10日為止,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在北京慶生格外引起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