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競標美地鐵 華府恐遭監視.竊聽?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中國「諜對諜」,從中興通訊、華為技術,現在連地鐵都成了目標。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國營企業「中國中車公司」,從2014年開始憑著低廉價格,競標取得美國芝加哥等城市的地鐵合約,今年更有可能拿下華盛頓特區的標案。不過美國部分學者警告,中方可能在這些地鐵車廂上植入惡意軟體,來竊聽甚至監視華府,恐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中國規模最大的鐵路設備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足跡遍佈非洲、南美,現在還把產品輸入美國優質服務覆蓋全球的同時,還可能把中國政府的黑手,一併伸進全世界。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國營企業中國中車公司,從2014年開始憑著低廉價格,競標取得美國芝加哥、波士頓等四大城市的地鐵合約,今年更有可能拿下華盛頓特區的標案,不過面對「中國製造」,得小心再小心。

美國部分學者警告,把鐵路系統交給中國,可能威脅美國國土安全,因為中方很可能在地鐵車廂上,植入惡意軟體,來竊聽甚至監視華府,其實先前中國的中興和華為通訊就引發類似疑慮,現在從電信延伸到鐵路,美中「諜對諜」,短期內可能不會了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