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激化對立? 中判1加男死刑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中國和加拿大,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關係持續惡化。中國昨(14)日以走私毒品罪,判處一名加拿大男子死刑。判決一出,被各方解讀為,是報復加拿大之前逮捕孟晚舟。

這名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2014年走私220公斤安非他命,一審被判15年,二審發回更審,中國大連法院14日改判死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批評中國作法專橫。外界也認為,這是報復加拿大,之前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除了判處毒販死刑,中國上個月還逮捕了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另一個商人,罪名是危害國安,對此杜魯道也抨擊中國不公。中國外交部反批,康明凱並非現任外交官,不享有外交豁免權。

華為風波不斷,波蘭的國安人員日前也逮捕一名華為的中國籍員工,罪名是從事間諜活動,替中國情報部門工作,中國外交部向波蘭提出抗議。而對於包括我工研院在內,越來越多國家,以擔心情報被竊取為由,禁用華為產品,中國外交部則重批這是造謠和打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