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美商業機密 華為面臨刑事訴訟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因涉及竊取美國合作伙伴的商業機密,正在接受調查,可能面臨刑事訴訟。同時,美國兩黨國會議員16日聯手提案,要禁止美國企業,出售晶片或其他零組件給華為和中興通訊。

華為將有可能面臨刑事訴訟,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2014年T-MOBILE電信公司對華為提出訴訟,指控華為員工在合作期間,盜用T-MOBILE實驗室的機器人技術,雖然2017年美國法院裁定,華為要賠償T-MOBILE480萬美元,約1.5億元台幣,但聯邦政府檢察官認為華為涉及刑責,於是展開刑事調查,有可能很快就會起訴。

消息傳出後,讓中國大為不滿,質疑美國動機不單純,除了強打中國竊盜,美國的科技技術禁止美國政府和承包商使用華為產品,16日,4名來自共和跟民主兩黨的議員聯手提案,要禁止賣給華為和中興通訊,美國生產的晶片和零組件。

如今的華為人人避之為恐不及,不僅各國政府禁止華為,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暫停接受來自華為或其相關公司的資金捐助,預料日後圍堵華為的行動,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