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遭質疑藏"後門" 美發動抵制

華為產品遭質疑藏"後門" 美發動抵制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加拿大

由於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被國際社會質疑,在生產的手機和伺服器等設備中,加裝後門軟體,可將用戶資料傳至中國,包括美國、紐澳、英國、日本等國在內,目前不是禁止使用華為生產的設備,要不然就是不許華為參與競標,當地的5G網路設備。

2015年德國資安公司G-DATA首先披露了,華為、小米、聯想等,中國生產的多款智慧型手機,被預裝了間諜程式,會偽裝在臉書和谷歌等手機應用程式中,竊聽使用人的通話,拍照等一舉一動,之後美國、印度等資安公司,也陸續發現類似情況。

為了確保使用人的資訊安全,美國首先開槍,在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中,禁止政府採購華為跟中興的產品,並擴大到一般企業,讓中國大為不滿,在美國採取行動後,各國也陸續跟進。

目前澳洲、紐西蘭,和日本的政府機關都禁用華為,英國則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設備供應商的競標名單,捷克也下令禁止政府機關,使用華為手機,波蘭則正在考慮,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產品,預料日後圍堵華為的國家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