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用微信 言論恐成官方指控依據

在中國用微信 言論恐成官方指控依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最近向全校師生發出一封電子郵件。郵件內容建議全校師生,若是前往中國,不要使用微信WECHAT等即時通訊軟件。理由是怕使用者在上面發表的言論,會被中國政府拿來做為指控的依據。

在中國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軟體,不是LINE,而是微信WECHAT,微信是中國目前最大的手機應用程式,同時也是世界上用戶最多的應用程式之一,它在全球有將近9億活躍使用者。

跟LINE一樣,微信WECHAT可以傳訊息、影片、圖像,也能打電話、視訊,在中國無法使用LINE的情況下,很多人會轉用微信或WHATSAPP跟家人朋友連繫,不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最近向全校師生發出一封電子郵件,卻建議師生前往中國時,不要使用WHATSAPP或微信WECHAT等即時通訊軟件。

理由是怕使用人在上面發表的言論,會被中國政府拿來做為指控的證據,因為中國對網路監控一向異常嚴格,再加上最近俄羅斯指控一名,美國公民從事間諜活動,過程中使用了WHATSAPP佐證,擔心中國方面會採取相同手段,對付西方旅客,並以此作為拒絕他們離境的藉口,所以建議師生在中國時,不要使用這些即時通訊程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