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指中國「任意強制執法」 俢訂旅遊警示

加拿大指中國「任意強制執法」 俢訂旅遊警示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日趨緊張,中國法院昨(14)日開庭重審加國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宣布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改判為死刑定讞。謝倫伯格被中國宣判死刑過後,加拿大修訂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警告赴中國的國民注意當局「任意強制執法」風險。

加拿大將赴中國旅行的警示級別維持在「高度謹慎」(high caution),在四個級別中屬第二級,更新了警示內容,建議國民注意在中國可能遭當局「任意強制執法」,毒品相關犯行可能遭判死刑。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先前也對此事公開發言,他表示,「中國選擇在一些案件專橫動用死刑,就如一個加拿大人所面臨的這個案件,我們作為政府對此極度關切,我們的所有國際友人和盟邦也應該如此。」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在謝倫伯格遭改判死刑後,批評中國任意獨斷判處死刑,他對此極度擔憂。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在謝倫伯格遭改判死刑後,批評中國任意獨斷判處死刑,他對此極度擔憂。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在謝倫伯格遭改判死刑後,批評中國任意獨斷判處死刑,他對此極度擔憂。並補充說,「我們持續建議所有前往中國的加拿大人都要高度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