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大將選總統! 陸天娜曾旅居台灣

陳鋼 編譯  / 美國

誰接下來要和川普競選?民主黨又有女性選將宣布參選總統,就是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她同時還是參議院裡的反川普大將,曾多次和川普槓上。她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學生時代還曾到台灣遊學,在台中住過一陣子,跟台灣有緣分。

民主黨又有女性選將宣布參選總統,就是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她同時還是參議院裡的反川普大將,曾多次和川普槓上。她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學生時代還曾到台灣遊學,在台中住過一陣子,跟台灣有緣分。這位留著金色短髮的女士,是民主黨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她日前正式表態要參選美國總統。

這個動作證明她不是說著玩,因為只要試探委員會成立,就能開始募款、籌辦競選活動。52歲的陸天娜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州人,她對華人文化很有興趣,還曾在台中、北京遊學,中文講得嚇嚇叫。

她從政後原本偏向保守派,反對槍枝管制,反對特赦非法移民,之後從轉任國務卿的希拉蕊手裡接下紐約州參議員的位子,立場也180度大轉變。轉為自由派的陸天娜,不但力挺「#METOO」反性侵運動,也堅持和立場保守的川普作對,被認為是「反川普大將」。

她曾公開要求川普下台,卻被川普用推特回嗆「無足輕重」,還說她「為了要到捐款什麼都做」,疑似帶有性暗示的說法,引發陸天娜迅速反擊。陸天娜也是第3位宣布參選總統的民主黨女將,但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她能不能出線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