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川金二會? 金正恩副手飛往華府

綜合報導  / 美國

北韓與美國的二次川金會的跡象越來鮮明了,金正恩的副手,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由北京轉機赴美國華府。據了解他此行不只要安排川金二會,他還帶了金正恩的信函將送交美國川普,美國媒體推測,川金二會可能在二月舉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在北京短暫停留後,搭機赴美,預計週五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會面,安排川金二會的細節,預期川金二會日期今(18)日稍晚會宣佈。據美國媒體報導,週末金英哲可能還會拜會美國總統川普,轉交金正恩寫給川普的信函。

美國媒體還發現,北韓美國通副外長崔善姬沒隨行赴美,反而去了瑞典,參加國際會議。由於崔善姬是北韓核武談判的要角之一,因此觀察家認為,崔善姬可能趁著這場國際會議,與美方代表另行會商。

美方官員基於這一陣子,金英哲和龐皮歐會面的氣氛不錯,因此希望崔善姬與美國核武特使的初次會面,也能在融洽的氣氛中進行。但是美方仍不斷對北韓非核化裁撤飛彈計畫,繼續施壓。美國最近公佈的2019年導彈防禦評估報告中,特別挑出北韓和伊朗、俄羅斯、中國一樣,對美國安全格外構成威脅,強調必須持續高度關注北韓飛彈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