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28天 川普.眾院議長互嗆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和國會之間,為了預算案關門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川普總統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兩人還在鬥嘴,裴洛西表示「沒錢、沒維安、川普不必來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川普回嗆,「因為沒錢,所以不讓裴洛西出訪。」然而美國政府關門即將邁入第28天,紐約市長警告,紐約將因政府關門引爆人道危機。

美國政府關門一貶眼已經快一個月了,但府會惡鬥沒有緩解跡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沒預算,無法負責總統維安為由,建議川普在白宮自己發表國情咨文吧。但看看過去國情咨文的場面,國會議員、內閣要員和各國使節都在台下聆聽川普演說,裴洛西叫川普別來,川普哪忍得下這口氣。

川普推文同樣藉口沒預算,無法派軍機支應裴洛西出訪前線,慰問美軍、拜訪北約,並建議裴洛西若還想去,可以自費搭民航機去。過去,類似出訪基於安全理由都是不公開的,但川普刻意公開,反嗆裴洛西意味十足。

川普和裴洛西兩人打的難分難捨。但苦的卻是80萬名的公僕,被迫到食物銀行排隊領去食物,過了3月1日連食物券都沒得領了,一場人道危機將在富裕繁華的紐約市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