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 一場要價「1億元」

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 一場要價「1億元」 | 華視新聞
日本新創公司研發出人造流星雨(翻攝ALE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新創公司ALE研發出「人造流星雨」技術,將於明(18)日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若成功進入軌道並實驗成功,未來將會在日本廣島出現全球第一場「人造流星雨」。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人造流星的形成方式與實際流星雨相似 ,但會比實際的流星來得亮眼、清晰。ALE研發了2顆超小型人造衛星,並搭載著400顆約彈珠大小的金屬球。這些「金屬球」每顆造價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8.8萬元),當金屬球進入大氣層後,所產生的光將比流星隕石微粒摩擦大氣層燃燒時更亮且在天空中停留的時間更長,因此即使是在有光害的天空也能看到。

ALE公司表示,他們花了7年的時間完成人工流星製造設備,並將在明日發射第1顆人造衛星。該公司統計,利用400顆金屬球製造一場人造流星雨,需要約新台幣1.1億,而ALE的社長岡島禮奈表示,公司將朝著兼顧科學技術與娛樂的目標前進。

據報導,這場「人造流星雨」預計2020年春季在廣島上演,到時包括日本的中國地區、四國地區約2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夠觀測到這樣的人造奇景。有消息指出,這樣的流星雨技術可能會運用在東京奧運的表演中,但官方尚未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