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擊! 澳洲均溫40度多處破紀錄

孫明愷 編譯  / 澳洲

受到全球氣候暖化影響,南半球的澳洲,最近全國平均溫度超過40度,新南威爾斯省的西部,飆破攝氏42度。澳洲氣象局表示,上一次出現如此長時間的高溫是在1939年。過了周末,還會再繼續熱下去。

大象玩水海灘,民眾給野生無尾熊瓶裝水喝,好熱啊,大象熱到受不了,躲在水池裡不想出來,無尾熊也躲在樹上,一看到工作人員灑水,立刻探出頭好好享受清涼。澳洲現在面臨,1939年以來最熱的熱浪,實在有夠熱,瀝青道路都融化了。

澳洲這幾天,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都快要被高溫曬昏,到18日為止,全國平均氣溫都在攝氏40度左右,這波熱浪,全澳洲已經有超過10個地區破高溫紀錄,大批民眾直奔海灘,但大太陽下玩水還是很熱,有人乾脆躲進冰宮,想盡辦法讓自己降溫,因為到了晚上氣溫還是在36度徘徊,當地氣象局預測,周末氣溫會稍為下降,但下禮拜又要熱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