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了! 澳洲90人猝死 40匹馬渴死

太熱了! 澳洲90人猝死 40匹馬渴死 | 華視新聞
澳洲熱浪侵襲 數十匹碼遭活活渴死(翻攝CBC news)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澳洲

近年全球暖化造成氣溫極端異常,北半球正面臨酷寒,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正值夏季,溫度屢屢破新高,主要大城阿德萊德市,最高溫度甚至達到攝氏49.1度,市區內也達到47.7度,是乾旱炎熱的國家有史以來最熱的一月。溫度不斷飆破新高,不僅導致90人受不了熱浪侵襲猝死,40匹馬更是因水源乾枯而活活渴死。

整個澳洲陷入熱浪侵襲,超過13個鄉鎮打破過去的高溫紀錄,氣象局甚至為了高溫添加一個新顏色來表示,高溫飆破了澳洲80年夏季的熱浪紀錄。

長時間的極端氣候也殺死了成千上萬的蝙蝠。來自西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估計,在11月份的兩個炎熱日子裡,大約有23,000隻眼鏡狐蝠死亡,幾乎是該國全部蝙蝠種群的三分之一,另外在澳洲中部乾枯的愛麗絲泉附近,也有人發現40匹野馬的屍體,疑似活活渴死,另外還有50匹野馬身體虛弱,瀕臨死亡。

澳洲當局呼籲民眾「多關心年邁朋友、親戚與鄰居」,若身體不適,應主動求診。

太熱了! 澳洲90人猝死 40匹馬渴死 | 澳洲進入極度高溫狀態(轉自澳洲氣象局)
澳洲進入極度高溫狀態(轉自澳洲氣象局)
太熱了! 澳洲90人猝死 40匹馬渴死 | 蝙蝠遭活活熱死(翻攝自推特John Pratt)
蝙蝠遭活活熱死(翻攝自推特John Pra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