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2019 奧克蘭煙火打頭陣

張珮雲 編譯  / 紐西蘭

2019的腳步邁過國際換日線之後,跨年歡樂氣氛,從東半球的紐西蘭澳洲,一直HIGH向歐洲大陸。除了澳洲雪梨港、香港維多莉亞港的煙火秀,璀璨奪目之外,泰國曼谷昭披耶河畔的煙火秀、也相當有看頭,吸引國際媒體的矚目。

紐西蘭奧克蘭是全球第一個迎接2019的大都會,倒數時刻一倒,奧克蘭天空塔迸出閃亮的煙火,一支獨秀照亮了奧克蘭港的夜空。與紐西蘭相鄰的澳洲,就屬雪梨港的煙火秀年年都有看頭,還成為雪梨觀光財的一大賣點。今年雪梨煙火放了足足12分鐘,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煙火秀,更是璀璨奪目。用音樂串起了長達十分鐘600秒的煙火秀之外,金融區天際線放雷射光互相輝映。吸了34萬人頂著攝氏十一度的氣溫,在港邊觀看耗資1400萬港幣、將近5500萬台幣營造號稱派拉蒙視覺效果的熱鬧氣氛。

泰國曼谷更利用跨年的熱點,打造觀光商機。在貫穿曼谷核心區的昭披耶河沿岸,施放煙火。規模盛大,搏得國際媒體注意,成為亞洲另一個新亮點。日本則內斂許多,沒有盛大的煙火,但是各地鐘鼓齊嗚,民眾忙著跨年許下新年新願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登上國際版面的,還有北韓平壤迎新年。

金正恩上台後,2015年一度更改時區,因此硬是比南韓晚半小時迎新年。但2018年4月文金會為南北韓交流開啟新頁後,金正恩決定調回原來的時區,因此才有兩韓人民共同迎接2019年新年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