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體壇me too 滑冰女將控教練性侵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韓體壇傳出性侵害醜聞,受害人是冬奧短道競速滑冰金牌得主沈鍚希。她指控前任國家隊教練趙載範自她高中開始多次性騷擾、性侵害她,時間長達4年,並且威脅,如果她不從,職業滑冰選手的生涯將不保。即使到了平昌奧運前兩個月,狼教練還不放過她,讓她身心俱疲。

美國國家體操隊狼隊醫性侵害、性騷擾選手的司法案件,讓那名狼隊醫被判刑175年。如今南韓體壇也掀起METOO風潮,勇於揭發體壇性醜聞。畫面中冰上短道競速訓練課程,手持喇叭的男子正是去年平昌冬奧競速滑冰項目的教練趙載範。

在他教導下,南韓選手包辦多項獎牌,而300公尺競速滑冰接力金牌的得主之一沈錫希,卻直指趙載範是一位狼教練。被害人沈鍚希起先控告趙載範毆打她,讓趙載範被判刑10個月。上個月17日,22歲的沈鍚希鼓起勇氣提出控告,指控趙載範自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運訓練起,多次對她性騷擾、性侵害,地點就在國立體育大學的教練休息室和國家訓練中心。

那時她還是一個未成年的高中生,之後,趙載範食髓知味,持續性侵、性騷她,直到去年平昌冬奧前兩個月的集訓時期。

趙載範威脅她聽從,否則就毀了她的職業滑冰生涯,沈鍚希一直默默承受,擔心家人跟著受傷害,沈鍚希隱忍多時,不希望還有人受害,因此勇於舉發,消息曝光後,逼著南韓體育部門出面認錯,保證深入擴大體壇還有多少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